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本会新闻
沉痛悼念我会创会成员之一、原副主席王香珠同志
更新时间: 2023/07/28 点击次数:

 

        2023年7月27日上午11时许,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原中国轻音乐学会)创会成员之一、协会原副主席王香珠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王香珠同志生于1942年,黑龙家佳木斯市人,1958年9月参加工作,1960年调入黑龙江省赣剧团(后改为黑龙江省龙江剧院)工作,曾主演过《还魂记》、《春草闯堂》、《桂芝写状告状》、《双下山》、《四郎探母》、《贵妃醉酒》、《春灵庵》等剧目。1974年到北京电影制片厂工作并任化妆师,曾参加了《黑三角》、《火红的年代》、《经理室的空座位》、《生死树》、《劫持》、《椰城的故事》、《月牙儿》等影片的化妆工作。其中《月牙儿》荣获造型奖。

        1989年,王香珠与王酩、许有仁等同志共同创办了中国轻音乐学会。1992年又创办了《音乐生活报》,历任中国轻音乐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副秘书长并任《音乐生活报》社长助理、中国大众协会副主席等职务。

        她的离世是我会的巨大损失,我们深感痛惜,深切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