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兰森音乐节开启梦想之旅,倾听“音乐之城”之声 中美音乐大师专场音乐会昨晚举行
更新时间: 2019/07/08 点击次数:

兰森音乐节中美音乐大师专场音乐会现场。

记者 周建平 摄

  昨晚的宁波音乐厅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又一场超燃的音乐盛会——兰森音乐节中美音乐大师专场音乐会在此举行。当晚的表演者除了美国的音乐大师安妮·哈雷,还有中国音乐教育家——辛笛和他的讲师团专场演出,以及部分优秀参赛选手,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演出前的红毯秀和新闻发布会,为音乐会营建了良好的艺术氛围。“我女儿学习钢琴已经4年了,宁波难得有这样高质量的中西融合的钢琴音乐会,因此特意带她来参加音乐会。今天的氛围特别棒,非常有意义,有世界上有名的钢琴家和中国的著名钢琴教育家,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机会!”

  优雅的歌剧《夏日》拉开晚会的序幕,巴赫与肖邦的钢琴曲让观众感受夏夜的温情浪漫;《上海滩》《梁祝》《送别》等脍炙人口的音乐让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2019兰森国际音乐节执行长弗兰克·张(Frank Chang)介绍,兰森国际音乐节从2011年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今年是第八届,也是首次进入中国。本届音乐节涵盖了大师课、夜间音乐会和声乐、乐器赛事三大项目,由国际上杰出的音乐大师们牵头,通过来自世界各地知名音乐学府及社会各界优秀音乐人的同台交流,推广古典与现代音乐教育,鼓励跨国双向音乐游学。

  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今年专门设立了以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辛笛命名的应用钢琴竞赛单元——第四届辛笛杯应用钢琴大赛。

  据悉,兰森音乐节去年11月启动,已在杭州、北京、上海、广州、济南、成都等城市举行了海选和复赛,从全国各地通过海选和复赛遴选出来的200位优秀选手将入围2019兰森音乐节世界大赛 ,同时前10名将有机会被保送到美国的音乐学府深造。

  作为美国三大著名音乐节之一的兰森音乐节在国际上享有声誉。自兰森音乐节成立以来,兰森音乐的文化使命就是通过大师级的音乐教育,推动东西方的音乐交流和音乐教育。自2018年开始,兰森音乐已经成为集钢琴、管乐、弦乐、声乐、打击乐、电影音乐六大项为一体的全面专业的音乐节。

  音乐节期间举办的兰森音乐比赛,让每一位选手实现在顶级音乐厅演奏的梦想,更邀请到世界级优秀音乐家到场做专业点评。

  弗兰克·张表示,宁波历史上出过很多优秀的音乐家,现在又在打造“音乐之城”,有数量很大的琴童,希望兰森音乐节为热爱音乐的孩子搭建梦想的平台,并为特别优秀的孩子提供出国深造的机会。今年的第八届兰森国际音乐节以“城市之声”(The Sounds of The City)为主题,目的是与大学和音乐学院建立联系,搭建太平洋两岸城市频繁交流的平台,也希望给宁波带来美好的音乐之声。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陈晓旻 摄影:周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