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7月19日奏响
更新时间: 2019/07/09 点击次数:

  2019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将于7月19日至23日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知名钢琴家为鹿城市民游客打造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

  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次钢琴音乐周活动也是献礼祖国70华诞之举。活动期间,将举行10场讲座、5场音乐会、8场讲演音乐会、4场展演和1场论坛等系列活动,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嘉宾、选手倾情演出,以指尖奏响乐章,用钢琴展现魅力。其中,专题讲座邀请著名钢琴家储望华、高平等国内外顶级钢琴艺术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钢琴爱好者、音乐教育人士等提供专业讲座;音乐会包含群星演绎的海南风格钢琴作品音乐会,香港作曲家钢琴作品音乐会,比利时钢琴家、教育博复生的《外国人弹奏中国人创作的中国风格作品音乐会》以及中国钢琴音乐的文人情怀音乐会等;钢琴展演面向全国邀请优秀琴童齐聚鹿城,分为初级组、中级组、高级组依次展演,共同探讨和学习。研讨会上,斩获国内外奖项的8位少年作曲家就现代钢琴作品进行讨论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钢琴音乐周汇集国内外顶级钢琴家、作曲家以及演奏家,并得到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17家音乐高校支持。参加音乐周的市民游客不仅可以聆听高雅音乐,还能在音乐周上“学艺”,一举多得。

  本次音乐周由三亚市政府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三亚市音乐交流协会执行。

来源:人民网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