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中国受邀成首届弗朗茨·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主宾国
更新时间: 2019/03/18 点击次数:

匈牙利李斯特协会主席、音乐教育家Király Csaba教授在发布会上

  在中国和匈牙利建交70年之际,首届弗朗茨·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将于今年8月7日至12日在匈牙利历史名城佩奇市举行,中国受邀成为首届音乐周的主宾国。

  弗朗茨·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以世界钢琴之王李斯特、音乐巨匠巴托克、音乐教育大师柯达伊等为艺术标杆,为全球热爱音乐的青少年提供成长的阶梯和交流的平台。主办者希望各国年轻的新一代将在这里获得音乐能力的增长,获取国际上的知名度,建立新的友谊,不仅有助于提高各国的音乐水平,而且以文化为支点,创造多领域发展的新机遇。

  日前在北京的发布会上,匈牙利李斯特协会主席、音乐教育家Király Csaba教授表示,匈牙利和中国是友好国家交往的典范,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匈牙利既是新中国第一批的建交国,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签约的首个欧洲国家,2019年恰逢两国建交七十周年的历史契机,为推动匈牙利与中国的音乐文化交流,促进中匈青少年建立新的友谊,提升中匈传统友谊及合作关系,首届音乐周特邀请中国作为主宾国。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主任、中央音乐学院张欣宁教授认为这样的交流非常重要。她鼓励中国的琴童要提高自己的修养。“我看到很多中国的琴童很有天赋,但是修养不足。我特别希望这些孩子能给自己更多的空间争取与各种乐队的合作机会,打开自己的耳朵,丰富自己对声音的想象力。”

  据悉,弗朗茨·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以钢琴大师“李斯特”命名的国际青少年音乐周。86岁的匈牙利钢琴大师、指挥大师塔马斯·瓦萨里担任艺术总监和评委会主席,80岁的著名钢琴家、音乐教育家,中国首位李斯特钢琴比赛获奖者刘诗昆担任评委会副主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应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