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中国竹笛乐团天籁之音震撼塞尔维亚
更新时间: 2018/08/21 点击次数:

  当地时间8月16日晚,著名国乐大师、圣手箫王、笛王、笛箫壎演奏家张维良教授率领的中国竹笛乐团来到了塞尔维亚共和国,用来自遥远东方的天籁之音与塞尔维亚观众交流艺术、互通民心,这也是“笛箫传天籁”巴尔干半岛五国巡演的第五场音乐会。

  音乐会在一片绿意盎然的Summer stage on lake plic剧场举行,以中国音乐独有的创编方式再现了我国民族音乐的经典旋律,用国际化的表演形式重新诠释了东方音乐。笛箫的天籁之声与大自然的神秘气息交相辉映,现场观众沉醉在中国笛箫的天籁声中:“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聆听中国音乐,中国的音乐具有独特的灵动韵味,直击人心,在灵魂深处给人独特的美感。”

  此次音乐会在秉承中国民族特色的前提下,以现代化的作曲方式和国际化的演奏形式创作出全新的作品,极具创新性和突破性,传统与现代相互融合碰撞出奇妙的和声,在听觉上给人新的体验。音乐会上演出的曲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相逢》、《河南小曲》、《竹枝词》、《寞》、《秧歌》和《宝岛三景》以及古曲改编的声乐曲《阳关三叠》七首曲目都是经过精心创编的保留曲目。

  中国竹笛乐团用音乐助力“一带一路”的建设,用音乐的方式践行促进中国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并与沿线国家深度文化交流的号召。乐团勇于尝试各种艺术形式的融合,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中国音乐文化特色。并将中国民族音乐艺术和国际音乐文化艺术相互融合,展示出东方音乐极高的艺术造诣和文化底蕴。

  文化是国家之间增进友谊和交流的纽带,乐团的音乐演出活动让中塞两国人民跨越地域障碍和语言障碍,增进了解和友谊,让更多的塞尔维亚民众加深了对中国音乐的了解,让世界观众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到中国民族音乐艺术的魅力。同时,也让中国的传统文化魅力和影响力得以扩散。演出结束后观众表示意犹未尽,期待聆听更多的中国音乐,这不仅仅是对乐团精彩演出的肯定,更是对中国民族音乐的认可,也是我国民族音乐国际化传播的最佳典范。

(来源:声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