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2018《永恒的童声》童歌大赛全国决赛在京隆重举办
更新时间: 2018/08/21 点击次数:

  2018《永恒的童声》童歌大赛全国决赛于8月2日—8月7日在北京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赛区的400多名小选手齐聚北京,他们为此次大赛做了精心的准备,动听的歌声,精美的服饰,生动的表演,小选手们乐在其中,大赛评委和观众也对本次比赛的呈现效果赞不绝口,给予了高度评价。

  自2014年首届童歌大赛举办以来,《永恒的童声》已走过整整五个春秋。五年时间,《永恒的童声》一直砥砺探索,踏实做事,从未停下前行的步伐。五年来,《永恒的童声》先后出版了5辑作品,102首歌曲,举办了五届童歌大赛和五届歌手大赛,并同期举办了十届大型校园文艺晚会;五年来,《永恒的童声》拍摄了近百部儿童MV作品,足迹走过了大半个中国,从内蒙古大草原到东海之滨,从黑龙江的中俄边境到秀美的江南,再到漓江山水和香格里拉,白天踏歌而行,入夜和曲而眠,只为为中国的儿童歌唱事业做些贡献。

  2018年是《永恒的童声》蓬勃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永恒的童声》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受到越来越多小朋友的喜爱,以真挚的情感、负责的态度、专业的能力收获了家长们的信任和尊重,更是获得了业内一大批专业人士的肯定。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女高音歌唱家金家勤,国内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赵惠敏,男低音歌唱家梅学明,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朱琳,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声乐学科主任容世杰等业内专家担任《永恒的童声》童歌大赛评审组专家评委,此外,中国文联出版社音乐分社总监陈若伟女士代表本次大赛主办方中国文联出版社莅临大赛现场,他们对本次大赛选手们的表现给出了专业且精准的评价和建议,同时,他们对《永恒的童声》多年来的努力和本次大赛所呈现出的专业水准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对《永恒的童声》未来的发展寄予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评委多次提及《永恒的童声》的专业性和公平性,这是《永恒的童声》长久以来坚持并贯彻的思想和行动指南,在本次大赛中,《永恒的童声》将公平性和时代发展步伐相结合,引入了直播形式,将比赛全程同步直播,将比赛过程透明化展现给大众。

  本次大赛结束后,《永恒的童声》第十一届大型校园文艺晚会在8月10日正式举办,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儿童联唱、独唱、舞蹈,《永恒的童声》全国组委会以细致的筹备,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永恒的童声》是专业的平台,歌曲创作、MV拍摄、活动组织,均由专业团队打造;《永恒的童声》是梦想的平台,让孩子们爱上音乐,唱响童年,照亮孩子们的音乐道路;《永恒的童声》是有爱的平台,陪伴孩子的童年,永远保有初心,永葆童声永恒。

  艺术只承认一流,时间只记得精品。在未来的日子里,《永恒的童声》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