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首页图片轮换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更新时间: 2023/11/21 点击次数:

 

       11月16日,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应到会员代表100人,实到85人,到会人数超过会员代表总数三分之二,符合协会章程和相关规定。协会秘书长于玲玲主持会议。

       协会主席梁鑫华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工作和财务报告》,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协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会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协会四届理事会履职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他指出,四届理事会以来,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建工作机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社会工作部,登记管理机构民政部以及行业管理部门文化和旅游部的亲切关怀下,在各位理事和会员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促进大众音乐艺术繁荣发展为己任,坚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认真履行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大众音乐创作,举办群众文化活动,丰富音乐市场,助力行业交流,开展美育教育,热心公益事业,较好地完成了四届理事会的工作任务。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不负重托,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与广大会员团结协作,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尽心竭力做好下届理事会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章程(草案)》《会费标准(草案)》以及《换届选举办法》《会费管理办法》《分支(代表)机构管理办法》等重要制度文件。协会副主席魏东明作了拟推荐理事(理事单位)、监事候选人说明。会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协会副主席王卉作了提名五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说明。当选五届理事通过现场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梁鑫华任主席,任晓锋、王卉、姜山、崔丽丽任副主席,于玲玲任秘书长。为了更好的推动协会工作,协会五届理事会主席团集体决议由任晓锋担任五届理事会执行主席。

       

       副主席姜山代表五届理事会作了协会名誉职务聘任和副秘书长任命的提请决议说明,并经五届理事会集体决议,聘任宋青松担任协会五届理事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聘任沈尊光、修骏、尹亮、于蓝担任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聘任付林、卞留念、乔方、魏东明、殷方国为副主席,任命梁颖为常务副秘书长,佳佳、孔文忠、周巍、崔云争、冯立来、周韡、崔泽东、高丹为副秘书长。

       下午的会议在五届理事会副主席姜山主持下,举办了“大众音乐传播与产业发展分享会”,围绕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音乐节和现场演出产品的升级迭代以及科技和人工智能赋能音乐产业、服务大众等话题,特别邀请三位专家进行现场分享。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创新研究院院长、音乐系教授、音乐学博士张丰艳以《音乐产业的多维度展望》为题,通过对数字音乐、线上线下演出、音乐教培等相关领域的梳理分析,展望未来数字经济、科技驱动对音乐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资深音乐产业专家、阿里文娱虾米音乐娱乐主理人、虾米音乐节总制作人尹亮以《开启音乐节的2.0时代》为题,通过音乐节现状分析,重点关注消费体验,以“虾米音乐节”为案例阐释线下音乐节持续创新发展的可能性。

       雷石公司合伙人、常务副总经理张浩以《音乐新场景——车载娱乐市场》为题,通过车载娱乐市场分析,分享了车载音乐娱乐新场景构建的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音乐互动娱乐生态解决方案。三位专家通过不同维度深度分享了大众音乐传播与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为与会代表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示。

       此次大会开启了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发展的新航程。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执行主席任晓锋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大会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将站在新的起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在引导音乐行业健康发展、营造音乐市场良好氛围、繁荣音乐创作生产、培养音乐艺术人才、推动音乐制作传播与科技融合、促进音乐产业与资本有效对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协会事业发展新篇章,共同为推动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