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领唱大运,唱响青春》合辑正式首发
更新时间: 2023/07/28 点击次数:

       领唱大运,唱响青春》合辑是在共青团中央支持下,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发起的“以声传声,听见大运”主题活动中,全国青年学子“秀”出的大运音乐视频合辑,旨在以青春邀约世界,共享大运盛会。

 

 

01.因爱齐聚 秀出青春风采

       运动员还没上场,年轻的学子们却早早的“秀”了起来。
 


 

       从2022年4月至今,全国共有上千所高校参加了“以声传声,听见大运”主题活动,在众多学子演唱大运歌曲的《领唱大运,唱响青春》合辑作品中,《爱是一样的》“脱颖而出”,成为了广大学子们的“心中所爱”。他们有的“秀”运动的汗水,有的“秀”小才艺,满满都是百花齐放的创意和青春的活力。
 


 

       “微笑是一种共同的语言,它不分国界、肤色或信仰,让所有人能够真实地连接在一起”,各所高校用自己特有的形式,诠释了歌词“青春的微笑,是爱的生命”。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以百年风姿,叩开“梦想之门”;江苏大学、喀什大学、广州工商学院等高校的运动“秀”囊括了游泳、体操、篮球、田径等项目,表达了对体育竞技之爱;河北农业大学、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等高校用“毕业秀”,表达了对校园生活之爱;兰州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高校则以声乐抒情,表达了对锦绣中华之爱。
 

02.不负热爱 全球青年共同追梦

       据悉,《爱是一样的》全球同唱活动,是“以声传声-听见大运”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音乐为成都大运会加油助威,向全世界展现青年一代友好、团结、奋进的精神与活力。
       因此,这份通过音乐缔结的精神与活力,在全球也让大运歌曲“圈粉”无数。来自中国、德国、加拿大、马达加斯加、新西兰等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青少年因“爱”齐聚,并参与了《爱是一样的》音乐短视频拍摄,“助燃”《领唱大运,唱响青春》合辑。

 


 

03.音乐不分语言,爱不分国界

       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爱是一样的》全球同唱,让大运之声穿越城市,跨过山海,唱响五大洲。全球青年因大运结缘,因音乐相聚,传递了对梦想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对于外籍青年学子来说,参演《爱是一样的》让他们多年的中文学习“派上用场”。一次次排练、一次次歌唱,让他们对中国、对成都又多了一份了解,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更大的兴趣,不少学子表示,想到中国看一看。
 


 

       虽然参演者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文化,但是他们对于“爱”的理解,却是一样的。来自厄瓜多尔的表演者白乐诗表示,“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说不同的语言,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正是‘爱’,将人们团结在一起,‘爱’是人类之间的连接。‘爱’指引人们努力让社会变得更好,人们的相互理解和关爱让世界更加和平和快乐。”

       同一首歌,同一份爱。《爱是一样的》叩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用动听的旋律唱响青春乐章,向世界青年发出大运邀请:以爱之名,创造无限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