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宁波交响乐团举行音乐季第二场演出
更新时间: 2018/09/17 点击次数:

    日前,美国著名指挥家、巴德学院院长莱昂·波特斯坦携手宁波交响乐团,为甬城观众带来了震撼人心的《马勒第六交响曲》。这是宁波交响乐团音乐季的第二场演出。

    莱昂·波特斯坦从1975年起开始担任巴德学院院长。1990年,他创建了备受赞誉的巴德音乐节。1992年,波特斯坦开始担任美国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

    演出中,莱昂·波特斯坦指挥手势简洁、干净利落,出色地为乐团提供着引领。第一乐章开头部分不仅有力度从ff到pp的变化,也有乐句中间的停顿与接续。这些都是对指挥和乐队的考验,莱昂·波特斯坦以极为简练明快的手法来处理这些细节。第二乐章谐谑曲中,充满了马勒最擅长的反讽的腔调。而最让人期待的则是第四乐章的“命运之锤”。锤击的次数有两次和三次两个版本,宁波交响乐团选择的是锤击两次的版本。当大锤落下,震撼全场。作品演奏到最后一章还使用了另一种乐器,即“希望之声”——牛铃铛,代表着绝境中渺茫的希望,给这部作品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姚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