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社会新闻
“星星孩子”带来线上音乐会
更新时间: 2022/06/01 点击次数:

  5月28日晚,“摇滚吧,星星”关爱自闭症儿童音乐会在深圳华侨城文化创意园B10现场举行,并通过深爱听、壹深圳、深圳电台飞扬971视频号、抖音四大视频平台与观众共同见证“星星孩子”(自闭症儿童)的成长。

  演出当天的B10现场设置了两个舞台,为了配合Livehouse的摇滚气质,今年“星星孩子”们特别准备了摇滚风格的《鲁邦三世》这支上世纪最伟大动漫作品之一的主题曲。

  此次音乐会的另一大亮点要数“星星孩子”们和H SPACE的共同创作。打击乐艺术家、深圳知名音乐艺术空间H SPACE艺术总监韩影对于“星星孩子”们来说,还有着另一个身份,那就是他们的打击乐老师。2021年“星星音乐会”上,“星星孩子”们和H SPACE的小学员共同演奏了一首身体打击乐,从那以后,孩子们展现出对打击乐的浓厚兴趣。经过一年培训,孩子们在打击乐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在今年音乐会带来了4首风格各异的打击乐节目,曲风涵盖民乐、非洲音乐、墨西哥音乐和日本音乐等等,让整场音乐会更加立体、多元、专业。(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