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本会新闻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召开二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 2020/08/20 点击次数:

  

  2020814日,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在江苏江阴(东方乐器&惠文文化)召开二届一次理事会,全国近120名会员理事参会。

 

  

  口琴专业委员会会长白燕生代表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总结了近几年专委会所做的工作,并对口琴专业委员会未来的发展作了重要规划。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得到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的大力支持,顺利举办华夏口琴艺术节,出版发行口琴校本教材、口琴考级教材、华夏口琴杂志,获得口琴社会艺术考级考级资格,中国口琴音乐文化步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副秘书长李佳代表一届理事会做财务报告,并感谢江苏东方乐器有限公司对专委会各项工作的慷慨资助。

  会议推选产生了口琴专业委员会二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及102名理事。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人员名单:

 

 问:陆德兴  傅豪久

 长:白燕生

副会长:陈宜男、陈诗德、程晓明,陈诗彝、付文伟、胡瑞民、杨  晟、赵晨曦

秘书长:孔文忠

副秘书长:白荣生      吴申陆    

 

理事会上还对口琴专业委员会成立三年来做出贡献的先进工作者和团体进行表彰,授予:

 

杰出贡献奖——吴申陆

先进工作者——白荣生、陈宜男、陈诗德、付文伟、李继超、

 佳、杨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

北京昌平区大东流中心小学

兰州市城关区东岗小学

上海市浦东新区崂山小学

  

  新当选理事汕头市金禧中学任教的王丽奎老师自2019年参加援藏工作,在林芝市第二小学支教期间在西藏地区积极推广口琴音乐,培养当地口琴队伍。为表达对王老师的敬意和对口琴普及工作的积极贡献,理事会上,还举行了口琴捐赠仪式。江苏东方乐器有限公司和北京口琴乐团为分别向西藏捐赠价值8万元和价值4万元的口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在全国建立大众口琴乐团的建议,并举行了团体会员授牌仪式。上海口琴会、兰州市口琴艺术交流学会、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乐艺术团、大连旭鹏乐器有限公司、上海韵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区万科幼儿园、武汉音协口琴艺术委员会和抚顺市音乐家协会口琴学会等8家单位成为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

 

  

  最后,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于玲玲秘书长代表协会发言,充分肯定了口琴专业委员会自成立至今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将继续坚定支持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全体同仁共同努力,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14日下午至15日上,口琴专业委员会举行了“中国口琴高峰论坛”。针对“复音口琴传统演奏技法和复音口琴带伴奏演奏技法的碰撞”、“复音口琴传统演奏技法的传承和发扬”、“中国大众音协口琴专业委员会发展方向和当前主要工作任务”、“地方口琴协会和口琴乐团正规注册的方法”等主题进行专业研讨和访谈交流。

 

  

  晚上,口琴人的大联欢——东方之夜口琴音乐会在众人的期待中开幕,口琴艺术家们为参会代表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音乐会上,由东方乐器打造的东方口琴乐团惊艳全场,受到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15日上午,口琴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口琴活动先进经验分享会”。与会理事以“学校开展口琴活动和成立口琴乐团的成功经验”、“口琴乐团团队建设的成功经验”、“老年大学和社区开展口琴活动的成功经验”等为主题分享成功经验,探讨发展难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不但形式上创新,内容丰富,还非常贴合实际。由老中青共同组成的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理事会将带领全体会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广大会员力量;在现有基础上传承和发展,扩大和培养口琴在青年群体和学生群体中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不断提升口琴专业化程度,鼓励和引导原创口琴作品,加强对外交流,不断扩大口琴活动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