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本会新闻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音乐与媒介素养分论坛纪实
更新时间: 2018/10/30 点击次数:

 

  2018年10月18日-21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00余位教育界嘉宾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亮点之一是新增了“音乐与媒介素养分论坛”,这在中国教育年会举办以来尚属首次,被称为“中国教育年会音乐艺术元年”,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和教育界对音乐艺术教育方面的高度重视。

  

  音乐与媒体素养分论坛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科达伊音乐教育委员会和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科达伊音乐教育委员会会长吕之薇女士和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屈善孝先生共同主持开幕。论坛特别邀请到意大利科莫音乐学院院长Enzo Fiano先生、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原主任李松、上海音乐学院亚欧学高级研究员张欢教授、天津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刘巍教授、中国音乐学院杜亚雄教授、谢嘉幸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通过在线课程开展音乐教育的国际合作》、《多样性文化视野下的音乐教育与传播》、《音乐教育创新与探索》等多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杜亚雄教授以他富有激情的中国传统教育理论观点引发论坛讨论高潮。

  

  此次音乐与媒介素养分论坛上,还隆重启动了由北京市教委发起、科达伊(北京)音乐艺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北京市教委教师引智计划科达伊培训项目”。科达伊音乐教育委员会吕之薇会长与中国传媒大学继教院邹细林院长共同点亮寓意着艺术教育茁壮成长的“艺术之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北京市近三百名中小学在职音乐教师将正式参与到科达伊培训项目中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