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本会新闻
第二届华夏口琴艺术节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 2017/08/07 点击次数:

        201784日,来自美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日本和香港、台湾地区的口琴协会、乐团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口琴团体、琴友一千五百余人汇聚广州参加第二届(广州)华夏口琴艺术节。

 

 

      在艺术节开幕式上,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于玲玲秘书长宣读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成立文件,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梁鑫华主席和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会长、第十二届亚太口琴节主席白燕生共同为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揭牌。广州市文联领导、广州市花都区文广新局领导到场祝贺。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梁鑫华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将全力支持口琴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为全国的琴友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共同推动口琴的大众普及。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席梁鑫华,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秘书长于玲玲

为口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会长:白燕生

               副会长:陈宜男、陈诗德、陈诗彝、程晓明、傅文伟、官华、胡瑞民、杨晟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会长白燕生为口琴专业委员会顾问及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顾问:傅豪久、黄毓千、陆德兴

                                      秘书长:孔文忠

                                      副秘书长:白荣生、吴申陆、程庆友、薛新华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为十二所学校颁发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口琴教学示范基地”

 

          口琴示范基地学校:上海市浦东新区崂山小学、杭州市长青小学、

                                                重庆市黔江区实验小学、北京市昌平区大东流中心小学、

                                                北京市首师大附属玉泉学校、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小学、

                                                兰州市城关区东岗小学、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市梅江中学、上海市嘉定区德富路中学、

                                                上海市黄浦区光明小学、上海闵行区未来业余培训学校。

 

 

        上海口琴会会长陈宜男老师代表地方口琴乐团致辞,认为成立全国性的口琴组织非常必要,希望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能够团结和带领口琴人士开创中国口琴的新局面。

 

 

                    马来西亚口琴世界主席张雅诰先生代表国外口琴组织对我国成立全国性的口琴组织表示祝贺。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白燕生先生致辞,感谢各界对我国口琴音乐事业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大众音乐协会领导对成立口琴专业委员会的支持,号召全国的口琴乐团、口琴人加强团结,积极推动口琴教师培训,口琴考级,口琴教材开发等各个方面工作,早日对广大琴友提供更多的帮助。

        一个新的组织成立,意味着口琴人有了合法的组织,有了自己的家。口琴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极大的推动和引领我国口琴事业的发展,委员会将更多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口琴朋友,解决一些口琴界依靠个人难以解决的问题。服务将成为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的主旋律。

        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口琴》校本教材首发式。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秘书长、兰州口琴会副会长吴申陆老师介绍了该教材的编创和应用相关情况。

 

 

        当前国内许多学校按照教育部关于小乐器进课堂的要求,开设了口琴课。但是目前还没有全国统一的口琴教材,不能满足各级教育部门对学校开展口琴教学质量考核的严格标准。现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口琴(上、中、下册)》校本教材由甘肃省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不仅遵循了口琴教学和学生学习器乐的基本规律,让口琴教学有章可循,也在国内口琴校本教材的编辑发行上开创了先河。

 

 

        这套教材经过4年多在十多所学校口琴教学中的实际应用,受到学校和学生的欢迎。这次正式出版,邀请到实践应用过该教材的学校校长担任副主编,由任课的口琴老师担任认真把关,针对各年级学生的不同年龄段进行编辑、制定了科学的教学计划和教学方法,使教材的实用性得到了根本的保障。

        教材还吸收采纳了国内外先进的口琴教学理念和方法,能够针对学生学习中易出现的难点和问题,给予理论的分析和独到的方法解决,从而使得口琴教学能够化繁为简,浅显易懂,具有趣味性和较广的适用性,满足各学校开展口琴教学的需要,也适合于学生个人自学,也为口琴老师开设口琴课提供了便利。

        该教材由《华夏口琴》编辑部编辑,经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审定,由甘肃省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在全国发行。

 

 

   本届艺术节上,将举办口琴音乐会、口琴展演比赛,口琴大师班、口琴论坛、口琴人酒会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还将正式召开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理事会以及亚太口琴节理事会。艺术节将持续至87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