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本会新闻
6.21 国际乐器演奏日---与音乐同行
更新时间: 2017/07/11 点击次数:

    国际乐器日(Fête de la Musique)源于1981年,法国文化部部长朗•杰克和团队构想要举办一种新型的乐器节日,这个节日对所有人都是开放的,无论你是年轻或年长、专业或业余,每一个人都可以自由参加活动,在街角、公园、广场、甚至山顶,和朋友、邻居、路人分享音乐的快乐,享受充满音乐的生活。

    该活动自1982年开始,在每年的夏至日(6月21日)举办,这一天北半球的白天时间最长,活动取名为Fête de la Musique 。这种带有公益性质的音乐节日迅速成为法国一个真正的全国性节日,时至今日,共吸引法国500万人次参与。国际乐器日活动现在已经遍及世界120多个国家,700多个城市。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组委会的号召,组织我国各口琴团体和口琴爱好者参与这项活动,我国东至上海,西至新疆,北到哈尔滨,南至广州的各个口琴队伍在6.21这天走上街头、公园学校演出,向人民大众展现我们口琴人的风采,共计34支口琴队伍共进行了近50场音乐会。

哈尔滨剑桥三中剑桥之音口琴社在剑桥三中生动演出

兰州市口琴艺术交流学会在水车博览园和人民广场活动

北京北影口琴乐团在九华山庄温泉老年养老公寓精彩演出

北京口琴乐团在北京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办事处迎621国际乐器演奏日

上海市嘉定区德富路中学学生在校内表演

南京口琴会621在南京玄武湖公园精彩演绎

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乐艺术团在湖南图书馆百姓大课堂复音口琴培训班和长沙市开福区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进行6.21活动

广州市口琴艺术促进会在广州荔湾区举行621活动

    621是一个乐器演奏的节日,也是全国口琴人的节日,在这一天,天南海北的口琴人可以同时奏响悠扬的旋律,给大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让大众感受到口琴独特的魅力,更让小众乐器的口琴不再小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