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长江合唱音乐厅”在湖北宜昌上线
更新时间: 2022/05/15 点击次数:

  “长江合唱音乐厅”15日在湖北宜昌正式上线,该音乐厅将通过搭建全球线上合唱音乐文化交流合作平台,聚合全世界的合唱爱好者,让合唱艺术在长江“奏响”。

  宜昌地处长江之滨,是三峡工程和葛洲坝水电枢纽所在地。近年来,宜昌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和先进文化的传播工作,城市文化氛围愈加浓厚,涌现出一批享誉国内外的合唱团。2021年11月,三峡风合唱团无伴奏八声部混声合唱《归去来兮》在比利时斩获VC1最高级别奖项,让世界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美妙合声。

  此次上线的“长江合唱音乐厅”是基于互联网技术的“云上”音乐厅,包含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发布平台,将为合唱爱好者提供便捷化、移动化、平台化、可视化及智能化的视听新场所。

  “宜昌热忱欢迎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度、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合唱爱好者。”中共宜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覃照说,“长江合唱音乐厅”将通过音乐唱响城市品牌,传递城市魅力,打造宜昌“爱乐之城”城市品牌新IP。

  中国合唱协会原常务理事朱步熹表示,“长江合唱音乐厅”将对推广合唱艺术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合唱爱好者,积极打卡“长江合唱音乐厅”,助力“长江合唱音乐厅”城市品牌出圈。

  据悉,“长江合唱音乐厅”平台上线后,还将举办2022首届长江合唱季(宜昌)活动,通过开展合唱比赛、词曲创作大赛等多种形式,聚合热爱合唱的人们,共同体验合唱让生活美好,共同奉献合唱为城市赋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董晓斌 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