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白云机场和广州交响乐团将联合共建“音乐航站楼”
更新时间: 2021/04/25 点击次数:

  “三载风华路,阔步新征程”,2021年4月26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即将迎来启用三周年庆。以此为契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区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唯一在世界五大洲巡演过的中国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举办二号航站楼启用三周年纪念活动。

  4月26日15时至16时,在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天空舞台,白云机场和广州交响乐团共建音乐航站楼音乐沙龙活动将举行,同时广州交响乐团与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战略合作启动。

  本次音乐沙龙活动,邀请了广州交响乐团“正”弦乐四重奏和“灿烂金属”铜管五重奏,奏响双方合作新篇章。

  广州交响乐团“正”弦乐四重奏广州交响乐团“正”弦乐四重奏是南粤大地上一组极具个性的职业弦乐四重奏团,由广州交响乐团四位优秀青年演奏家组成:第一小提琴黄隽、第二小提琴黄喜、中提琴赵沛、大提琴张轶飞,均毕业于多所著名音乐学院,有着扎实的演奏功底,丰富的音乐表现力,良好的合作意识,对音乐共同的理念和追求。

  “正”取之粤语中的同名字,寓意不管从音乐、风格、外形都异常吸引人;除了擅长演奏莫扎特、贝多芬等各类型的古典音乐外,对现代音乐、电影音乐、流行音乐、中国音乐均有着独到的诠释和见解。“正”弦乐四重奏曾受到北德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斯蒂芬·瓦格纳的教导,美国指挥大师约翰·尼尔森听完其演奏后称赞道:“太不可思议的演奏!”

  广州交响乐团“灿烂金属”铜管五重奏组建于2009年3月。2009年11月,参加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室内乐(铜管五重奏)比赛,荣获金奖及“中国作品演奏奖”。他们曾应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文化部主办的“2010元宵节联欢晚会”;在堪培拉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演出;受邀参加英国BBC电台第三频道周五晚高峰“In Tune”全球直播节目,并现场演奏。

未来,随着不断创新的音乐结合新模式,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将被打造成为音乐的“殿堂”,音乐家的表演将为抵离广州的旅客在第一时间领略到音乐弥漫于空气之中的文化艺术气息,为人文广州赋能。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李妍 通讯员:梁劼颖、陈淑珍

图:广州交响乐团提供

编辑 温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