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郎朗新年音乐盛典海口奏响
更新时间: 2020/01/14 点击次数:

       1月11日晚,郎朗新年音乐盛典在位于万绿园附近的海口体育馆举办。这次音乐会让数千海口市民游客欣赏到世界一流的钢琴音乐视听盛宴,一睹这位誉满中外钢琴名家的风采。

       本次新年音乐盛典由著名指挥家曹澈担任,海南省华韵交响乐团与郎朗合作演出,现场演绎了《红旗颂》《降E大调华丽大圆舞曲》《致爱丽丝》《茉莉花》《我爱你中国》《野蜂飞舞》等传颂广泛的经典曲目。

       同时,多位海南琴童与郎朗同台演出,郎朗对他们的演奏进行了现场点评。据了解,这些琴童都是报名参与郎朗海南之星钢琴选拔赛,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每首曲目演奏完毕,都收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郎朗的故事很励志,他一直是我女儿学琴的榜样,能够现场聆听他的演出很荣幸。”带着女儿一同来观赏音乐会的廖欣欣说,音乐会现场的氛围很好,“大家都是用音乐交流,无需更多语言”。

       “我很喜欢海南,经常来这里过冬,海南美丽的风景、温暖的气候能够给我很多音乐灵感。”郎朗现场透露,未来他有可能在海南办一所音乐学校。

 

来源:海南日报

文:计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