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大型公益胎教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举办
更新时间: 2019/05/14 点击次数:

  5月12日,一场特别的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隆重举行。此次音乐会规模宏大,出席现场的嘉宾身份特殊,因为他们都是即将要迎接新生命到来的孕产家庭。

  据悉,本次名为“音为爱而生·初夏乐章”的大型公益胎教音乐会由天津坤如玛丽妇产医院携手天津孩子王与宝儿摄影共同举办,现场逾400组家庭出席。本次胎教音乐盛典旨在助力优生优育,同时也为让更多的孕妈妈了解胎教音乐的重要意义,帮助更多家庭树立良好的教育抚育观念。

  音乐会开始后,爱乐爱乐团精彩的演出为津城的准爸妈们打造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视听盛宴,大家都陶醉在优美的音乐里。很多准妈妈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温暖的眼泪,这些经典的音乐不仅唤起了她们美好的记忆,更传达出她们对即将诞生的宝宝无限期待和祝福。

  科学研究表明,怀孕4个月以后胎儿就有了听力,尤其是6个月后,胎儿的听力几乎和成人接近,就可以选择胎教音乐,音律可以直接刺激胎儿的听觉器官,通过传入神经,传入大脑,促进大脑发育。

  胎儿在听力、视力、皮肤感觉力等能力发育之时,记忆力会同时出现快速发展的趋势,有了记忆,下一次再听到此类声音时,胎儿就会有熟悉感,这会加深他的记忆,促使他作出欢迎的、高兴的反应,这样就建立起了“感觉——记忆——反应”这一机制,经常刺激这一机制,胎儿的大脑活动能力必然会增强,日后智力就会超过一般人,这就是胎教音乐的意义。许多人认为孕妈妈听的音乐应该以轻柔的为主,实际上,音乐应该更加多元化一些。因为,不同的旋律、不同的节奏会带给胎儿的不一样的感受和影响。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