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从莫扎特到陈刚”一场中西方的音乐对话
更新时间: 2019/04/01 点击次数:

音乐会现场

  3月23日,由新加坡中国学会主办的“从莫扎特到陈刚”音乐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音乐会由新西兰的钢琴演奏家林晨与来自新加坡的小提琴演奏家骆竣宏联袂呈献。

  林晨与骆竣宏分别留学于新西兰与美国,多元化的成长背景使其对乐曲的理解兼具中西方文化视角。两位演奏家以娴熟精湛的技艺、默契十足的配合,不仅演奏了欧洲著名古典音乐家莫扎特与贝多芬的多首耳熟能详的作品,还特别选取了中国当代著名音乐家的作品。其中包括中国知名音乐家陈刚的《鼓与歌》,以及来自四川成都的作曲家高平创作的小提琴与钢琴协奏曲《问山》,哀婉动人的旋律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赢得了来宾的热烈掌声。

  本次音乐会是继2017年新加坡中国学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刘太格——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建筑》讲座后,双方合作举办的又一场活动。

  新加坡中国学会成立于1949年,学会的首任会长为新加坡社会改革家及教育家林文庆。该学会汇聚了许多来自新加坡各领域的专业人士。自成立以来,学会秉持着对中华文化艺术的热忱,积极组织各类活动推广中华文化,为来自不同族群及非华文源流的会员搭建起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平台。

来源:中国文化报 文:席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