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午后圆舞曲》奏响“周日音乐下午茶”
更新时间: 2019/03/18 点击次数:

  3月17日,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180场——《一路相伴·音为有你》四季专场音乐会之一《午后圆舞曲》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

  本场演出,由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交响乐团演出。乐团分别演奏了格林卡、华尔道夫、柴可夫斯基、比才和约翰·施特劳斯等作曲家创作的经典乐曲。乐队演员们深情地演奏了动听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溜冰圆舞曲》《天鹅湖》组曲选段,《多瑙河之波》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

  这些乐曲都是经过岁月的洗礼,被几代人奉为恒久流传的乐曲佳作。每一首乐曲响起,或婉约、或磅礴,不同乐器间的声调配合,让每一首乐曲都层次分明,旋律富有张力,每一个流淌出的音符,都那么欢快地在音乐厅上空舞动着。室外是春风拂面的舒适,室内是音符在心间的舞蹈,春天的希望和惬意,都在这些音符优美的秩序里蔓延。

来源:北方网 记者:吴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