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经典圆舞曲交响音乐会”欢快动人
更新时间: 2019/03/18 点击次数:

  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昨日迎来一场精彩演出,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率天歌歌剧团交响乐团亮相天津音乐厅,奏响了一台“经典圆舞曲交响音乐会”,带领观众回味了圆舞曲这一深受大众喜爱的音乐形式。

  圆舞曲又称华尔兹,是深受全世界喜爱同时也是中国观众尤为熟悉的古典音乐体裁。圆舞曲起源于奥地利民间舞蹈,于17、18世纪风行于奥地利宫廷,后传入民间,迅速风靡欧洲,也诞生了如施特劳斯家族等一大批著名的圆舞曲作曲家。圆舞曲最鲜明的特色是其华美流畅的旋律和欢快热情的主题,一些圆舞曲名作成为流传至今的乐坛经典。

  在“周日音乐下午茶”的舞台上,天歌艺术家曾多次为观众奉献圆舞曲专场,使观众们屡听不厌,本场音乐会同样吸引了众多乐迷到场。演出中,董俊杰以其潇洒精准、感染力强的指挥,率团为观众带来了多首圆舞曲或近似风格的西方名作。开场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是“俄罗斯音乐之父”格林卡的作品,表现了正义战胜邪恶后人们欢庆的热闹场景,将全场带入到欢乐的氛围中。《溜冰圆舞曲》《多瑙河之波圆舞曲》《假面舞会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多首作品充分展示了圆舞曲不朽的艺术魅力,令观众们大饱耳福。音乐会上还上演了《天鹅湖》组曲、《卡门序曲》、《春天》、《康康舞曲》等人们耳熟能详的作品,乐团的精湛演奏使观众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艺术午后。

来源:人民网 记者:翟志鹏 摄影:姚文生 责编:唐心怡、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