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欢乐春节”活动是献给乌克兰人民的一份礼物
更新时间: 2019/02/11 点击次数:

  2019年乌克兰“欢乐春节”音乐会日前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国家音乐厅里隆重举行。大红灯笼、中国结、中国“福”字等一系列新年和春节元素将音乐厅装扮得分外吉祥和喜庆。乌克兰各界友好人士和旅乌华人华侨在中国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的美妙歌声中感受音乐的无尽魅力,欢庆新春的到来。

  一曲享誉世界的江苏民歌《茉莉花》拉开音乐会序幕,一首首中外经典歌曲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既有多姿多彩的中国少数民族歌曲《嘎达梅林》、《阿拉木汗》、《花儿为什么这么红》;有震撼人心的世界经典歌剧《图兰朵》、《卡门》、《茶花女》选段;也有抒发新时代中国留学生爱国情怀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还有当地观众倍感亲切的乌克兰歌曲《一座美丽的城市》、《谢德利克》等。在加演歌曲维吾尔族民歌《青春舞曲》的欢快旋律中,观众纷纷起立,鼓掌欢呼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乌克兰国家总统行政学院院长库伊比达兴奋地对记者说:“中国艺术家的表演无以伦比,音乐会在寒冬中给观众带来春天的暖意和新年的欢乐。”

  乌克兰国家广播电视理事会主席阿尔乔缅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欢乐春节”活动拉近了乌中两国人民间的距离。春节作为最具中国特色的文化标识和符号正在被世界各国认可和喜爱,如今在乌克兰基辅、利沃夫等城市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也参与到春节庆祝活动中。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与乌克兰文化部第一副部长福缅科在观看演出时,对中乌文化交流取得的硕果给予充分肯定。杜伟表示,近年来,中乌文化交流好戏连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方将大力推动中国优秀的文艺团体来乌演出,讴歌祖国华诞,唱响中乌友好,掀起两国文化交流的新高潮。福缅科表示,“欢乐春节”活动在乌克兰连续举办证明了乌中文化联系的紧密,是献给乌克兰人民的一份礼物。去年“乌克兰文化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今年将在乌举行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文化合作分委会第五次会议,两国的文化交流将更加活跃,期待更多的中国文艺团体来乌展现风采。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谭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