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黄蒙拉“协奏的名义”小提琴协奏音乐会1月11日奏响兰州音乐厅
更新时间: 2019/01/11 点击次数:

  1月9日,记者从兰州演艺集团获悉,由中国杰出小提琴家黄蒙拉领衔的“协奏的名义”小提琴协奏音乐会的第二轮巡演将于11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本场音乐会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演艺集团承办。此次,将在演出中亮相弦乐四重奏阵容分量十足,特别邀请了上海交响乐团乐队副首席的张松洁来担当第一小提琴,第二小提琴是黄蒙拉在英皇留学时期组建的弦乐四重奏的第二小提琴老搭档孙萍,中提琴声部是前上海交响乐团的中提琴首席陈力,以及上海爱乐乐团大提琴首席吴敏喆。

  黄蒙拉是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22岁便获得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2016、2017年期间,黄蒙拉以技巧高难的《24首帕格尼尼随想曲》在中国10余个主要城市完成了他职业生涯15周年的纪念巡演。

  在本场音乐会上,他将演奏3首小提琴协奏曲。其中,巴赫的两首小提琴协奏曲是巴洛克时期这一体裁中难得的佳作。而帕格尼尼的《D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则是一首正宗的浪漫主义小提琴协奏曲,需要动用包括木管、铜管、打击乐在内的大型交响乐团担任协奏,兼具“歌唱性”和“戏剧性”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