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带你走进大师的音乐世界
更新时间: 2018/12/11 点击次数:

几位演奏家携手给观众带来一场唯美的音乐会 记者 王亭川 摄

  昨天晚上,“秋·意浓”钢琴三重奏音乐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江晨、纪尧姆·莫尔科、朱力安这三位驰名世界乐坛的演奏家,携手给观众带来一场唯美的音乐会。三个人,三种乐器,三种声音,完美的重奏与合奏,在琴键、弓弦间演绎出极致浪漫的情感。

  伴随着轻快透明的旋律,江晨在黑白键上轻盈地飞舞,指尖奏出悦耳的音符。坐在钢琴一侧的纪尧姆·莫尔科伴随着音律舒展开琴弓,朱力安低沉的大提琴旋律也在观众耳畔响起,细腻而又饱满。历时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安东宁·德沃夏克和菲利克斯·门德尔松两位音乐大师的《F小调钢琴三重奏》和《D小调第一钢琴三重奏》。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的对话,时而激越、时而呢喃,如泣如诉,活泼又深情,带给观众与众不同的音乐感受。

  江晨1992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先后获得钢琴、室内乐、艺术歌曲、钢琴伴奏四个硕士学位,1998年在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获得相当于博士的最高级演奏家文凭。她已获得三次国际比赛大奖,被认为是目前国内最年轻的“全能型演奏家”,现为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江晨带来的这场音乐会既有艺术性又有学术性,是室内音乐重奏的典范。”苏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苏州市钢琴学会会长、苏州大学音乐学院执行院长吴磊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苏州学习钢琴的琴童越来越多,专业人士也越来越多,迫切需要优秀的音乐会进入苏州演艺市场树立标杆,推动钢琴艺术发展。

  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表示,如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三位来自上海的音乐家在苏州举办音乐会,带来高质量的艺术盛宴,将对长三角地区文化融合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苏州日报 记者:姜锋 实习生:杨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