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合唱团“荷韵重唱组合”到玉林师范学院举办中外艺术歌曲重唱音乐会
更新时间: 2018/11/19 点击次数:

  11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工会教师合唱团“荷韵重唱组合”受邀到玉林师范学院,在东区图书馆一楼视听馆举办中外艺术歌曲重唱音乐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韦广雄,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一周,学生工作部(处)、音乐舞蹈学院、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的领导老师及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代表一同观赏音乐会。 

  演唱会由清华大学工会教师合唱团和玉林师范学院合唱团共同演唱12首曲目。在《Fly Away,Young Robin》《玫瑰三愿》《父亲的草原》等十个曲目中,清华大学工会教师合唱团用中文、德文、英文、拉丁文、西班牙文多种语言,演唱了中国诗词、艺术歌曲、中国民歌、校园歌曲以及西方古典时期、浪漫时期和近现代时期的优秀音乐作品。通过演唱古今中外优秀的艺术歌曲和重唱作品,引领现场观众感受多声部重唱艺术的听觉美感和艺术歌曲的歌词、钢琴伴奏和演唱形式的艺术性,展开中西音乐艺术的不同文化理解。 

  一首英文歌曲《Fly Away,Young Robin》以轻柔优美的歌声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带着观众走进音乐殿堂。《August Moonrise》唱出了太阳落山,月亮升起来时美丽的山谷风景,仿佛让人闭上眼睛就浮现出一副美丽的水墨画。玉林师范学院合唱团演唱的《广西尼的呀》节奏欢快,迎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压轴曲目《传奇》把演唱会推向高潮,台上台下一同欢唱,音乐会在动听的歌声和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清华大学工会教师合唱团“荷韵重唱组合”成立于2009年,追求“科学与艺术的融合、创新”理念,致力于在校园内外传播中外艺术歌曲的重唱之美。“清华荷韵”的演唱注重声音品格的色彩之美、探索歌唱语言的音韵之美、体现声部层次的协调之美、彰显文化感知的意境之美。合唱团的老师们多次在清华大学及各高校举办专场演出,曾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和国家大剧院建院十周年等晚会演出,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专访和报道。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通讯员:李银 韦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