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悠扬琴声奏响“2018北京·中国弓弦艺术节”
更新时间: 2018/11/16 点击次数:

  婉转悠扬的琴声或浅声低语、或慷慨激昂,讲述着悲欢离合的人间故事。14日晚,戏曲主弦专场音乐会在中国戏曲学院奏响,卢小杰、冉飞、聂四季等著名演奏家奉献了精彩激情的表演。

  这场戏曲主弦专场音乐会也是中国戏曲学院主办的“2018北京·中国弓弦艺术节”的活动之一。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表示,戏曲音乐是民族音乐资源中的丰富宝藏。戏曲的声腔辞韵,正是在戏曲音乐的衬腔托韵中,抒发情感、沁人肺腑,延续着中国独有的戏曲艺术传统。

  当晚的表演中,四胡、曲胡、京胡、月琴……众多乐器在舞台上奏响,二人台、豫剧、曲剧、扬剧、秦腔、碗碗腔、京剧等多地不同的戏剧品种轮番上演,演奏家们演奏了包括《走西口》《花木兰》《送货下乡》《击鼓骂曹》等多部戏剧名段。

  据悉,从14日至18日,在为期五天的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胡琴专场音乐会、中国戏曲学院胡琴教学成果展示音乐会、京剧唱腔的韵味把握专题讲座等其他活动。

来源:新华社 记者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