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河南乡村音乐厅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 2018/11/14 点击次数:

乡村音乐厅

  近日,河南省文化志愿活动服务基地、河南省第五批乡村音乐厅首个“乡村音乐厅”在淮阳县大竹村启动。至此,全省已建成150多家“乡村音乐厅”。

  昨日一大早,淮阳县大连乡千名父老乡亲早早来到文化广场,庆祝身边的乡村音乐厅揭牌启动。河南公益无限艺术团和淮阳海悦天地文化志愿艺术团的志愿者来到农民中间同舞同歌,国家一级演员刘海功、张慧、魏凤琴,优秀歌手王季英等文化志愿者为当地村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为充分发挥全省文化志愿者在文化扶贫扶志中的作用,2016年以来,河南省从9万名注册文化志愿者中征招了13600人,组成一个个文化志愿小组,分赴全省贫困乡村,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共建了150多家“乡村音乐厅”,丰富了广大农民的文化生活。

  “乡村音乐厅”将从11月中旬起,持续在全省基层农村开展“乡村文化振兴五加一系列活动”。届时,全省近10万名文化志愿者和阳光工程、圆梦工程志愿者,将与广大农民朋友一起欢乐畅享赛村戏、唱村歌、讲村宝等文化大餐。

来源:郑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