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星空之夜—电子交响音乐会”天津大剧院精彩上演
更新时间: 2018/11/12 点击次数:

  

  由天津音乐学院星空电子交响乐团带来的“星空之夜—电子交响音乐会”11月10日晚在天津大剧院多功能厅上演。在长达115分钟的晚会中,星空电子交响乐团使用电子手风琴通过模仿上百种乐器的音色,展现了《雷鸣电闪波尔卡》《在雪中奔跑》《秦俑魂》《祖国颂》《炎黄风情》组曲等多首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带给现场观众全新的视听盛宴。

  据介绍,担纲本场演出的天津音乐学院星空电子交响乐团是我国第一支电子手风琴交响乐团,2013年6月成立至今,已参加数十场公开演出及国内外比赛,获得美国芝加哥第73届ATG国际手风琴合奏组第一名、意大利西西里岛IBLA国际音乐节杰出音乐家演奏奖等荣誉。

  “星空电子交响乐团注重创新人才的培养,以市场为导向为学生创业和社会实践搭建平台,培养具有综合能力的音乐能人。”天津音乐学院教授朱经白表示,星空电子交响乐团注重“仿真教学”,直接面对的就是商演市场,学生进入乐团后,既要有独奏技巧,更要具备乐团演奏的技能,以管弦乐为主,协奏、独奏、伴奏都学,从而增强对音乐的理解和辨识度。星空电子交响乐团希望搭建起一座从学校通往市场的桥梁,让市场找到音乐人才,也为音乐人找到出路。

来源:人民网 责编:唐玉洁、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