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七国领事“约会云南” 音乐故事唱响玉溪
更新时间: 2018/10/08 点击次数:

  9月25日下午,第四届“我和云南有个约会——总领事音乐故事会”之“2018总领事玉溪音乐故事会”在玉溪抚仙湖顺利举办。活动现场,泰国、缅甸、老挝等七国总领事结合前所未有的民族表演及音乐故事会形式,带大家一起感知玉溪魅力,共述云南情怀。

  据介绍,本届“总领事玉溪音乐故事会”邀请到了缅甸驻昆总领事吴梭柏、老挝驻昆总领事康潘·翁桑迪、泰国驻昆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柬埔寨驻昆领事恩杰、越南驻昆总领事苏国俊、马来西亚驻昆副领事拉赫曼、澳大利亚驻成都领事张澜等外交官亲临活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与玉溪结缘的故事。

  “我小时候也参加过很多合唱团,所以每次听到这首曲子(《金蛇狂舞》)都让我非常地开心。”缅甸驻昆总领事吴梭柏先生对记者说,当他了解到这支曲子的整理改编者是中国伟大作曲家聂耳,随即对聂耳及其家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泰国驻昆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女士说,她家中放着一个身穿民族服饰的玩偶,深得她喜爱。当得知其原型是玉溪市新平县花腰傣后,她对新平花腰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和云南有个约会——2018总领事玉溪音乐故事会”的举办,通过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总领事参与及现场分享,为促进云南区域旅游发展,全面提升和扩大玉溪对外旅游形象起到了推动作用,也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和谐融洽、亲诚惠容、开放包容的现代中国形象。

来源:云南信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