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当欧式园林邂逅中国传统音乐
更新时间: 2018/10/08 点击次数:

  10月1日至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上演。其中,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之园博音乐会分为戏曲音乐专场演出、民族音乐专场演出和交响乐演出专场,由中国戏曲学院、北京京剧院和北京交响乐团参加演出。图为演出现场,央广网记者张凯航摄。

  园博传统音乐演出是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的一大特色。10月1日至7日,每天下午3点至4点半,欧洲园林与中国传统民都会碰撞出一道靓丽风景。

  当传统音乐走出剧院、音乐厅,走进园博园,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在欧洲风情园听一场中国传统音乐演唱会,也将是国庆期间非常难得的体验。

  音乐与园林的跨界融合是本次园博音乐会的一大亮点。它将优雅的音乐与园林美景相结合,通过交响乐演奏的艺术表现形式,促进了文化、生态、旅游、休闲的有机融合。

  由中国戏曲学院带来的演出包括打击乐合奏《龙腾虎跃》、琵琶古筝二重奏《春江花月夜》、二胡独奏《二泉映月》、戏韵组合《梨园魂》《杜十娘》、京胡与乐队《夜深沉》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量十足。

  

  而国家京剧院、京演集团、北京交响乐团奉上的京剧曲牌《节节高》、《我爱你中国》等符合节日气息或环境场景的传统音乐,继续向游客展示民乐的多彩世界。图为《红灯记》选段演出现场,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来源:央广网 记者:张凯航 王子衿 安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