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第六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开幕
更新时间: 2018/09/28 点击次数:

  第六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开幕式。建平 摄

  26日晚,第六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开幕式,在浪漫风情的成都彭州白鹿上书院启幕,传承白鹿百年中法文化交流历史,欧洲顶尖音乐艺术演奏家齐聚白鹿,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一场高品质的浪漫古典音乐之旅。

  白鹿上书院。建平 摄

  来自法国著名钢琴艺术家皮埃尔·瑞切、小提琴艺术家飞利浦·博赫德、法国著名单簧管演奏家米歇尔·勒蒂耶科、中提琴艺术家皮埃尔·亨利·薛列布、大提琴艺术家奥利维亚·盖伊以及国内艺术家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中国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室内乐教研室主任陈允等中外音乐艺术家参加开幕式音乐会。

浪漫风情的白鹿上书院夜间。建平 摄

  据了解,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古典音乐艺术品牌。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执委会负责人巫平丽告诉记者说,音乐季期间将为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品音乐活动和音乐产品。活动的持续上演,将大力助推白鹿音乐小镇建设,为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和世界文化名城贡献彭州力量。

  音乐是世界的语言,是世界各族人民文化交流的一种重要方式。在开幕式音乐会上,中欧顶尖音乐家各显神通,他们以乐会友,架起了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彭州白鹿童声合唱团优美的合唱声,拉开了第六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开幕式音乐会的序幕,孩子们纯真悦耳的声音,如闻天籁,营造出优美舒缓的意境。

  来自欧洲的顶级音乐家皮埃尔·瑞切、飞利浦·博赫德、皮埃尔·亨利·薛列布、奥利维亚·盖伊、米歇尔·勒蒂耶科等用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单簧管将观众带入奇妙的欧洲音乐之旅。法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佳丽·雷吉与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共同演绎《我的太阳》掀起全场高潮。现场观众尽情陶醉在古典音乐的同时,对中外古典音乐有了更加深厚的理解。在浪漫古典音乐的笼罩下,白鹿上书院沉浸在一片浪漫、典雅的艺术氛围中。

来自欧洲的顶级音乐盛宴。建平 摄

  主办方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了白鹿书院·室内乐经典音乐会、方锦龙大师专场音乐会和古典音乐派对、大师讲堂+音乐赏析、走进钢琴学校、高雅艺术进学校进乡村、城乡家庭艺术交流、主题经典音乐会、青少年钢琴比赛、闭幕式音乐会等九大系列主题音乐活动。本届音乐艺术季特别增添了与市场紧密结合的“古典音乐派对”以及全面提升彭州市民音乐素质的“高雅艺术进学校进乡村”“城乡家庭艺术交流”等音乐季系列活动。

  据悉,本届音乐艺术季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文旅局、白鹿镇政府、成都白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吴平华 建平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