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贵州省首届室内乐音乐季 带观众走进浪漫音乐之夜
更新时间: 2018/09/28 点击次数:

  9月21日、22日晚,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贵州省首届室内乐音乐季迎来第五、第六场演出:“双姊黑白——钢琴二重奏专场音乐会”及“三重奏专场音乐会——小提琴、圆号、钢琴”在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厅分别上演。

  据了解,“双姊黑白”钢琴组合始于2009年,由两位黔籍演奏家谢亚鸥女士与妹妹谢亚双子共同演出,至今她们已在国内外舞台首演了十余部中外钢琴二重奏作品,并录制了《新时期中国钢琴音乐》和《法国印象派和中国钢琴音乐》CD专辑。多位国际音乐评论家在欧洲的主流媒体上,对她们演奏有过相当有分量的评论。

  在9月21日的音乐会上,两位演奏家首先以邹向平的《夔》作为开场曲带领观众走进一个浪漫的音乐之夜,随后德彪西的《六首古代墓志铭》、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依次奏响,现场观众跟随优美的旋律进入佳境,每首乐曲结束,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9月22日晚的“三重奏专场音乐会——小提琴、圆号、钢琴”由演奏家彼得·所罗门、纪尧姆·莫尔科、谢亚双子担任演奏。音乐会首先以一首怪诞而轻巧的德彪西《小提琴钢琴奏鸣曲》开始,钢琴和小提琴巧妙的默契度,在短短几分钟内就显示出独特的音乐魅力。随后,勃拉姆斯和利盖蒂的两首《圆号三重奏》,小提琴、圆号、钢琴三者之间无缝情感的交替把乐章层层递进,将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述说着作曲家的情怀。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上的小提琴家纪尧姆·莫尔科现任上海交响乐团首席,圆号演奏家彼得·所罗门为上海交响乐团圆号首席,与谢亚双子2016年曾在上海演奏了匈牙利作曲家利盖蒂创作的《圆号三重奏》,是该作品首次在中国公演,本次贵阳演出是该曲目的第二次演奏。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赵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