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四场欧美交响音乐会陆续登陆南京保利大剧院
更新时间: 2018/09/26 点击次数:

  “欧美交响音乐季”是南京保利大剧院的一个重量级品牌演出季,先后邀请过伦敦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等国际顶级乐团来南京。昨天,记者从南京保利大剧院获悉,下半年还将有4场大型交响音乐会陆续奏响,其中,11月英法“双交响”将继续奏响,为古典音乐爱好者的音乐之旅续航。

  “英法双交响”11月上旬齐放

  法国国家交响乐团于1934年创立,是法国最著名和最具有代表性的交响乐团之一,也是巴黎所有交响乐团中历史最悠久的一支。可以说,法国国家交响乐团是近代法国交响乐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也是纯正法国乐派的继承者。11月2日,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将登上南京保利大剧院舞台,不仅带来歌剧《霍万兴那》序曲“莫斯科河上的黎明”,还有拉赫玛尼诺夫的《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作品18》等。

  成立于1952年的BBC音乐会管弦乐团是英国广播公司旗下的五大交响乐团之一,他们的音乐作品固定在BBC2台每周五的《周五音乐之夜》播出。该乐团每年夏天还都会在伦敦逍遥音乐节登台,是该音乐节的主力乐团之一。11月9日,英国指挥大师巴里·沃兹沃斯将携手打击乐手王贝贝来宁,献上埃尔加的《威风凛凛进行曲》、谭盾的打击乐协奏曲《大自然的眼泪》、戴留士的《孟春初闻杜鹃啼》等等经典作品。

  纯正德奥之音奏响2019

  12月有着浓浓的迎接新年的气氛,记者从南京保利大剧院了解到,12月29日和12月31日,奥地利的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和德国的耶拿爱乐乐团将先后倾情献奏新年音乐会,与南京观众一同在古典乐的光辉中迎接2019的到来。

  其中,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集结了百余名专业音乐精英,以精湛的音乐技巧、深厚的文化底蕴、原汁原味的古典音乐气质受到无数乐迷的青睐。德国耶拿爱乐乐团是德国联邦政府重点支持的六个知名乐团之一,目前已是德国乃至欧洲广受赞誉的一流交响乐团,在德奥音乐体系中居于重要地位。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孔小平 责编:孟二波、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