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安吉梅溪镇:村民非遗小戏 唱响丰收季节
更新时间: 2018/09/19 点击次数:

  听戏,很多人都能想起鲁迅先生写过的《社戏》,晚上邀三五同伴,拨篙行船五里,还有好吃的罗汉豆。没有罗汉豆,却有时令果蔬和甜蜜糕点也是不错的。9月18日18点半,安吉县梅溪镇百姓扛凳摇扇,齐聚路西村村头戏台,边品尝新鲜的时令美食,边享受了一场精彩土气却热闹的“村戏”,真可谓“生旦净末村戏斗艳,鱼米瓜果庭院飘香”。

  舞狮热腾腾地开场,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京剧《卜算子 咏梅》、弹词开篇《赏中秋》,古朴乡音的《梅溪山歌》更是蕴含劳作的喜悦。《梅溪旱船》、花鼓戏《王夫卖线》满是“泥土味”,让台下观众会心大笑,大鼓书《两山论断》则敲出了家乡发展的欢快节奏。

  据悉,安吉县梅溪镇是移民大镇,南北文化交融,拥有县级以上非遗30多项,现场节目均由梅溪镇各村村民自编自演,涵盖黄梅戏、京剧、弹词、花鼓戏、大鼓书、越剧、山歌,省市县非遗荟萃一堂。

来源:浙江新闻 通讯员:潘学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