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改革颂 中国梦”2018山东省群众合唱展演开幕式音乐会上演
更新时间: 2018/09/19 点击次数:

  改革颂歌响泉城,同心共筑中国梦。9月17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音乐家协会、 山东省合唱联盟、山东省合唱协会承办的“改革颂 中国梦”——2018山东省群众合唱展演开幕式音乐会在济南历山剧院成功上演,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出席音乐会,同我省界部分专家、现场10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开幕式音乐会特别邀请了国内两支屡获殊荣的优秀青年合唱团队,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东方神韵混声合唱团”和“西安朱雀室内合唱团”,他们用精心编排的作品、美妙的歌声为泉城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东方神韵混声合唱团”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团员为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在校学生,潘宇凌担任指挥。这次音乐会,他们带来了电影《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贵州民歌《摘菜调》、拉赫马尼洛夫的《春潮》等九首作品,从不同时代、地域和风格让观众感受到不同的风情,专业性、艺术性和欣赏性兼具的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西安朱雀室内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初,现任团员主要由陕西省高校音乐专业在校生、各院校音乐教师等组成,指挥由李强担任。音乐会上,大家耳熟能详的毛泽东诗词《娄山关》、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丝路•寻音》、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陕北风情—情歌》、地域色彩鲜明的《长安行》、山东传统民歌《包楞调》等作品一一呈现,民族和流行的完美融合,大胆创新的改编及青春活泼的展现,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音乐会在全场合唱队员和观众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此次音乐会由山东广播文艺频道知名主播罗兰、王龙共同主持。

  “改革颂 中国梦”——2018山东省群众合唱展演”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音协、山东省合唱联盟、山东省合唱协会承办,历时4个多月的积极筹备,从众多的合唱团队中选拔出了40余支艺术水平较高的优秀团队进入到了这次省内规模最大的展演平台。他们将用合唱这种普及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的音乐形式,展示我省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齐鲁儿女勇立潮头、走在前列的豪迈情怀,更用祝福与祥和之歌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同时,也为推动山东省合唱队伍的建设、合唱水平的提升、市民欣赏文化素养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朱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