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行业资讯
国家艺术基金作品《鸿雁》《源》奏响“大钻石”
更新时间: 2018/09/19 点击次数:

  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厅、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辽宁省文联、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主办的2018(第四届)辽宁省市民交响音乐周——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场今晚(9月19日)19时在盛京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帷幕。沈师音乐学院200余名师生的演出团队结合自然、历史、人文及自身特色编排了大提琴独奏曲《鸿雁》、歌曲《源》等10余首演出曲目,中外兼备,雅俗共赏,把最精彩的表演奉献给沈城市民。

  值得一提的是,大提琴独奏曲《鸿雁》、歌曲《源》是本次音乐会的主打曲目,是沈阳师范大学承担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小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大提琴独奏曲《鸿雁》为大提琴和管弦乐队而作,采用蒙古族民歌“天鹅”的音乐形式,呈现出浓郁的蒙古族音乐特征;歌曲《源》是由辽宁音协组织词曲作家到清源采风而创作的一首花腔女高音演唱的作品,歌曲通过对自然风光的描述,将情感寄托其中,源既是浑河水的源头,也是人的初心的寻找,表达了辽宁人民不忘初心、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本次演出作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鸿雁》、《源》系列公益演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高雅艺术融入百姓的生活,对提高辽沈市民的艺术文化修养和欣赏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为沈城增添了浓郁的艺术氛围。

来源:沈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