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社会新闻
“奥地利中国日”亮相音乐之都维也纳
更新时间: 2022/06/24 点击次数:

  

  “奥地利中国日”22日首次在维也纳市政府主办的“维也纳艺术节”(Wir sind Wien Festival)期间亮相,吸引了维也纳市政界、经济界、文化艺术界、各国驻奥地利使节、联合国官员等数百名人士出席。

  “‘奥地利中国日’活动,让我想起两个词,一个是命运与共,一个是友谊地久天长。”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骁驷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奥地利有着悠久良好的友谊及合作关系。历史证明,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倡导者及推动者。当下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人们之间的沟通与理解显得尤为重要,举办“奥地利中国日”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中国文化底蕴丰厚,奥中关系密不可分,中国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了美食,更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维也纳市议会第一主席恩斯特·沃勒表示,“奥地利中国日”的举办,对加强双边友谊与合作非常有意义。

  当日,在维也纳联合国城旁的多瑙河公园,“奥地利中国日”活动以精彩的中国舞狮开场,川剧变脸、民族乐器二胡、古琴、琵琶、古筝,民族舞蹈、中国舞等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众多观众观赏。

 

  

  维也纳吉迈音乐大学、市立音乐大学、国立音乐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和其奥地利同学还共同演绎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探戈舞曲,以及柴可夫斯基、德沃夏克、门德尔松等作曲家的作品。

  “少林功夫免费学”活动吸引了大量奥地利小朋友及家长。无论是初学者、还是功夫“老手”,都有模有样地跟着中国教练练习。6岁的朱莉亚表示,今天看到的少林功夫比之前在电影里看到的还厉害。“希望将来父母会带我去中国游览,参观少林寺。”

  苏州园林摄影展则以30幅精美的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苏州四季更替、亭台廊榭、家具陈设的魅力,诠释了苏州古典园林之美。

  “维也纳艺术节”至今已举办14届。在维也纳市政府倡议下,今年艺术节首次举办“奥地利中国日”活动,为在奥中国艺术家、团体、中国留学生提供艺术舞台,并特别邀请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苏州市举办“苏州园林摄影图片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