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社会新闻
“音乐党史”系列活动校园首演举行
更新时间: 2021/05/25 点击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回望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凝聚起高校师生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教育部组织开展了以“唱响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音乐党史”系列活动。5月23日,系列活动校园首演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

 

  演出中,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以10余首耳熟能详的红色音乐再现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辉煌业绩,展现党的信仰信念。青年学生纷纷表示,“音乐党史”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让青年在党史学习和音乐美的体验中引发了“共产党伟大,永远跟党走”的心灵共鸣、思想共振。

  据了解,音乐党史”系列活动将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举行区域巡演、重点联演、广泛展演和云端汇演。区域巡演部分,将由参与活动的百所高校按照区域组队,联合本区域或就近区域的其他高校组成文艺小分队,分别进本区域的学校、社区、乡村、军营、企业等进行巡演。重点联演部分,将由一些高校牵头并邀请其他艺术院校和非艺术院校联合参与,以交流演出形式举办音乐会。广泛展演部分,参与高校将就近就便深入所在区域各类基层,通过多种音乐表现形式进行基层文艺宣讲。云端汇演部分,参与高校将通过线上直播、网络接力等形式举办云端音乐会、云端联唱等活动,5月23日至6月底,各高校的“音乐党史”系列活动将同时在央视频等网络渠道展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