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社会新闻
20场音乐党课献礼建党百年
更新时间: 2021/02/07 点击次数:

  别出心裁的“主题音乐党课”,你听过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此,新时代集团旗下苏州交响乐团近期推出了20场“庆祝建党100周年 艺术谱写初心”主题音乐党课活动,将在2021年持续演绎。

  今年,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将领衔苏交讲师团走进苏州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用别出心裁的“主题音乐党课”给民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体量如此之大、时间跨度如此之长的‘音乐党课’,在国内并不多见。”陈光宪介绍,作为中国职业交响乐团的后起之秀,苏交结合了乐团特性与党建需求,以创新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也向每一位奋斗的中华儿女致敬。

  一幕幕党史画卷将伴着音乐徐徐展开,让每一位观众在《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等铿锵旋律中探寻初心密码,审视使命和担当。

  据了解,苏交主题音乐党课将以“讲座+演出”相结合的方式,以中外代表性作曲家和爱国主义作品,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的中国爱国主义作曲家和他们的代表作为主线,展现党的发展历史,和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带领观众从这些音乐经典里汲取精神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苏交今年还将举办2021苏州金鸡湖作曲比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进行委约创作和参赛作品征集,用优秀的原创交响乐作品,来展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苏州的历史文化特色。其中,委约作品专场音乐会将于今年6月16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决赛音乐会及颁奖仪式将于6月19日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举行。

来源:苏州日报

记者:罗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