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社会新闻
“我爱你中国”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上演 近百人唱响《黄河大合唱》
更新时间: 2019/09/30 点击次数:

  9月30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上海歌剧院特别策划的“我爱你中国”交响合唱音乐会,将由青年指挥张诚杰执棒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交响乐团,携手迟立明、徐晓英、宋倩、于浩磊、谢楠、窦乾铭、贾文璇等歌剧院优秀歌唱家们献演东方艺术中心。

  本场音乐会选择曲目的创作年份从上世纪30年代的《黄河大合唱》横跨到二十一世纪原创歌曲《跟你走》、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晨钟》选段等。而在这么大的年份跨度之间,音乐会还选取了创作于上世纪80年代的音乐会同名歌曲《我爱你中国》,以及同时期的《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的中国心》,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创作于上世纪60年代的《打起手鼓唱起歌》、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段“万泉河水清又清”“娘子军连歌”,希望通过这些不同时期、不同创作背景、反映不同主题的代表名作,与观众们一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与几代人的成长,在耳熟能详的亲切乐声、歌声中为祖国华诞唱响赞歌。

  最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上海歌剧院的保留曲目,由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的《黄河大合唱》将在下半场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自1939年首次被搬上舞台至今,这首以黄河为背景,热情歌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的作品,已经历了80个年头依然久唱不衰。今天,这部鼓舞着先辈们走过新中国成立前艰难十年的“大合唱”被再度唱响,它又将陪伴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郁婷苈、顾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