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社会新闻
“音乐响起”百个乡村音乐教室建设启动
更新时间: 2019/07/08 点击次数:

  6月27日,由民建江西省委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江西省民建同心扶贫基金会主办的“音乐响起”2019百个乡村音乐教室建设启动仪式暨帮帮公益音乐教室揭牌仪式在南昌县蒋巷中心小学举行。

  通过慈善力量支持,聚焦文化教育扶贫,“音乐响起”是具有民建特色的公益品牌。江西省民建同心扶贫基金会自去年开始,开展了补齐农村小学音体美专业教育短板的“音乐响起”乡村音乐教室工程,有力助推了我省“高校音体美专业大学生赴边远农村小学支教志愿服务试点”项目实施。据悉,去年,该基金会已在20多个贫困县创建了56个乡村音乐教室,直接惠及学生3万多名。2019年将布置完成100个音乐教室,并计划在未来几年逐步推广实现支教志愿服务点的全覆盖。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慈善工程带来的文化福利,让每一个教室,都承载着音符和爱心,让孩子们在接受文化教育的同时,更多更好地发掘孩子艺术才能和天赋,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邱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