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社会新闻
千人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万众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河边上演千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
更新时间: 2019/07/03 点击次数:

  河水泱泱,清风徐徐。7月1日傍晚,黄河体育文化广场人流如织,伴随着悠悠东去的黄河涛声,拉开了由市委宣传部、城关区委区政府主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城关区委宣传部、兰州市葫芦丝巴乌学会、秦丝韵葫芦丝教育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千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以音乐的形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仲夏的黄河畔,满目葱郁,生机盎然,空气格外清新。一曲葫芦丝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拉开音乐会序幕,容纳上万人的黄河体育文化广场刹那间沸腾起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这首熟悉的旋律响起时,一场新颖现代的葫芦丝交响音乐会,被赋予了“家国情怀”,现场上万名市民游客、工作人员手拿国旗,自发地加入了大合唱,将活动瞬间推向高潮。继而,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葫芦丝奏乐《欢乐的泼水节》《雪莲花开》《打跳欢歌》等相继响起,欢快的旋律随着清风悠悠飞扬,现场观众或拿起手机拍照、或扬起双手跟随旋律舞动,掌声更是一阵接着一阵。

  而由著名葫芦丝艺术家、中国葫芦丝王子李春华演奏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着甘肃交响乐团的伴奏,优美的音律倾倒了现场观众,再次将此次音乐会推向高潮。来自兰州市葫芦丝巴乌学会的演奏者们为观众献上新作品《山之子》和《孤独的黑骏马》。最为激动人心的是,1200名葫芦丝演奏者共同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龙的传人》《黄河之都》等多首红歌曲目,多形式的呈现,多乐曲的交响,葫芦丝与交响乐的相遇相映,彻底点燃了现场观众热情,大家挥舞着国旗,忘我地放声高歌,现场一片喜气洋洋,整个文化广场完全沉浸在这场交响音乐会中,观众们更像是参加了一场没有彩排的大合唱。

  音乐会的尾声,在场所有人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昂激越的旋律响彻黄河边,并趁着清风弥漫到整座城市,迸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激情。正如主办方在致辞中所说,举办这场千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在以音乐的形式庆祝建党98周年和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的同时,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奋斗进程上来,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晟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