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 !
社会新闻
“唱支山歌给党听”交响音乐会举行
更新时间: 2019/07/03 点击次数:

  7月1日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唱支山歌给党听”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精彩上演,音乐名家与长沙交响乐团联袂献艺,用音乐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献礼。

  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执棒,乌克兰钢琴家达丽娅·达希蒂纳担任演奏,著名歌唱家黄华丽、周楠,青年歌唱家王馨、曾敏,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青年独唱演员刘洋真理、黄丽园、刘文婷、吴楠子等担任演唱,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在指挥家肖鸣带领下,伴随着优美的交响乐曲,一曲激昂磅礴的管弦乐合唱《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红旗颂》由著名作曲家吕其明于1965年创作并首演成功。

  这是一首赞美革命红旗的颂歌,作品融入了国歌、东方红和国际歌的旋律,生动地描绘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情景。它以宏伟庄严的歌唱性旋律,表现了人民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整场音乐会,节奏紧凑,旋律激昂,以不同的音乐体裁和演奏形式,多角度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继庄严宏伟的《红旗颂》后,雄伟壮丽的钢琴协奏曲《黄河》,表达人民与红军深厚情感的《十送红军》,饱含爱国主义情怀的《祖国,慈祥的母亲》《黄河颂》,大型民族歌剧《江姐》中的经典选段《绣红旗》《五洲人民齐欢笑》《红梅赞》等经典作品陆续上演,这些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乐曲,团结鼓舞、振奋人心,让观众陶醉其中。当《不忘初心》的优美旋律奏响时,整场音乐会进入了新的高潮,《共筑中国梦》《我爱你,中国》等乐曲,在乐团演奏家们精彩的演绎中,和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壮丽旋律中圆满落幕。

  整场音乐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的辉煌岁月,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彰显了湖湘儿女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担当。艺术家们用精湛技艺和经久不衰的澎湃音符,传递对党、对国家的美好祝愿,赢得了观众接连不断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来源:中国日报网